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台南]水泥叢林中的一座島嶼 Island BAR 島嶼


"如果有一天 有客人帶海產來店裡 

我會推薦他喝台啤黑色玻璃瓶

因為這是最適合也最正點的酒"












這是老闆大喬跟我說過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段話 

有次我跟他聊說

現在到處都是海尼根 有點讓人覺得有點翻白眼 太氾濫了 

然後他丟了這樣一顆球給我 
我咀嚼了一下這段話 有意思
我們覺得沒意義 普通的東西
對某些人來說 可能有個意義 有段故事在
而聆聽這些故事跟守護著其意義的這些人 
就是bartender 

大喬是我來台南後才認識的朋友
所以這篇文章多少有點私心性質
但我還是想努力地客觀一點來介紹這間bar
"Island 島嶼"



Island 島嶼這個店在台南已經挺久了
之前叫做階梯
後來換新的經營者入駐後改名叫Island 島嶼
經營了大概半年多後於今年四月重新裝潢整整一個月
可以說是把之前的格局全部給摧毀重弄
說是新生也不為過

新生的Island 島嶼很有一種讓人放鬆的味道
跟之前的裝潢比起來 現在的姿態更適合這間店
我喜歡店裡的音樂 有輕快的浩室舞曲 有時候是爵士
西洋歌曲也有 但曲目不庸俗 有老闆想要營造出的風格
而且跟店的格調相當搭 
  

入口處的牆壁有二十副大小不一的照片 
這些照片也有他們的故事 
所有照片都是不同拍攝者拍的 
一段時間會更換一批照片 

這也是店跟酒客們意識上的跟情感的一種交流跟邂逅
但照片下面如果標上標題我想會更棒
如果你有很棒的照片想分享 也可以寄去給大喬
或許下次店裡牆壁上就有你的照片

喔 然後照片裡面有個很多喵喵的照片是我投稿的(舉手)







店內燈光我也喜歡 
灰色水泥牆配上輕工業風 燈光打得舒服無可挑剔
燈具樸實的瞧起來也順眼
帶書去看應該 可能 也沒問題吧

店主大喬白天也在經營室內設計相關的工作
以前也在幾家bar當過bartender
正因擁有這樣的雙重身份
所打造出來的空間相當有想法


"今天想喝點什麼"
大喬每次都會這樣問我
即使心裡打定了要喝啤酒但有時候會掙扎一下
要冒險嗎 喝喝啤酒就好了 還是來點不一樣的 
有時候我會把球丟給大喬

我想要威士忌 帶點木質氣味的調酒
不要太乖巧的 有趣的
可以用艾雷島威士忌做個調酒嗎
來點讓人爽快的/衝擊性強烈一點的 

我喝過用威士忌跟酸甜水果酒混合過的調酒
喝過用煙燻槍燃燒燃燒新鮮木頭貸出充滿煙燻味的酒
還有衝擊性很強很爽快的接著馬上就要叫計程車回家的

隨著酒端上來後大喬會敘述一下這支酒的構成跟風味
即使很熟了 但身為一個職人卻沒疏忽他該做的 
這是讓我很喜歡的一點 而且水準也相當不錯

每次去幾乎都可以看到大喬在拿冰刀
把一顆顆正方形的冰塊削成球冰
削的圓滾的球冰放在威士忌杯中感覺就相當有感覺

這一天我跟大喬說我想喝用球冰的調酒 
喝起來會爽快的 

他跟我說 那今天來點old school風格好了 
old school完全很命中我的死穴

今晚這杯酒是號稱雞尾酒之后-曼哈頓改良版
用照片有點難表達其中的過程跟情感 
所以我決定用影片來呈現






波本威士忌換成貝斯塞產區的威士忌
入喉感柔順許多 在杯口飽滿的橙皮油香氣
微酸 爽快 雞尾酒之后果然名符其實



邊喝酒的時候大喬突然說 
你知道為啥店門口外面那棵樹要打光嗎?
我搖頭著 還真不知道為啥啊

這時候大喬得意的笑了一下說
那棵樹會長出來的花是雞蛋花唷
雞蛋花又叫島嶼花 

你不覺得島嶼上要有一棵樹嗎

這時候換我大笑 
這真是高明的彩蛋啊
店裡有很多小細節都感受的到他們想表達的情感 




為啥要去bar喝酒呢
認真的想了一下這問題
不是想耍個性跟炫耀
只是一天或一周的疲累後
想找個自在 不用武裝自己的地方放縱一下
喝上一杯陌生而有溫度的調酒
跟bartender屁幾句
跟旁邊即使不熟但今天就認識的朋友聊上幾句
或許生活沒有交集也不會交集
但起碼有個地方可以隨便聊聊笑笑

或是想找個地方喝點小酒
悠哉的點上一根菸
不用腦袋思考事情 稍微恍神著發呆

這座藏在水泥叢林裡面的小島
這是個不錯的地方
或許改天你們也可以來晃晃

https://www.facebook.com/island159/?fref=ts

最後: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